大蛇隐身柴堆唬民消防徒手抓捕放生

作者:章旭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7-10

    3日10时32分,横塘村的一幢民宅院内发现一条大蛇,民宅主人立刻报警请求救助。接警后,临安消防大队立即调派於潜专职队1车7人赶赴现场处置。

    10时5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在报警人的指引下,消防官兵在院内的柴堆中发现一条长约2米、重达3斤的王锦蛇躲在缝隙中。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安排官兵分工开展抓捕工作,派出1名官兵负责疏散现场群众,避免抓捕时发生意外。当人群退至安全区域,指挥员立即派出2名消防官兵,利用锄头、镰刀等工具,小心翼翼地在柴堆翻找,寻找蛇身位置。另外1名官兵用捕蛇工具做好准备,在发现蛇身时,利用捕蛇工具将其抓捕。但由于工具不顺手,蛇被二次溜走。于是消防官兵戴上手套,徒手抓蛇,再次发现蛇身时,一手抓住蛇尾,用力将其拖出柴堆,一脚踩住蛇的“七寸”,成功将其制服,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带回中队,随后带至无人山野放生。

    在此,临安消防大队提醒广大市民,蛇类喜阴湿,一般习惯盘踞在阴凉处。遇到蛇时,如果它不主动向你进攻,千万不要惊扰它,尤其不要振动地面,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