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友贼喊捉贼 民警火眼金睛

作者:朱陈伟 符栩潇 王虹焱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6-29

    24日,汪某在好友陈某的陪同下来到玲珑派出所报警,称有人偷了他们手机。

    失窃的两部手机,分别是汪某的苹果7plus,和陈某的红米Pro手机,价值8000元左右。

    据陈某回忆,前一天晚上,他住在汪某的房间,之后两个人一直玩手机,到第二天早上6点多才睡。

    “早上8点多我被楼下声音吵醒,用汪某的手机玩了一会,然后放在旁边又睡了。”陈某说。两个人一直睡到中午。等他们醒来时发现大门敞开,两只手机连同汪某的充电宝、充电器都不见了。

    他们认为是遭了贼,于是来到玲珑派出所报警。值班民警邱义龙立即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

    在现场,邱义龙的心中犯起嘀咕:为什么一点被盗的痕迹都没有?陈某的叙述非常详细,但又似乎在隐瞒什么。

    邱义龙对周边住户进行走访调查。隔壁的租客说,陈某买了25日中午12点去南京的火车票。邱义龙心中更加疑惑,手机刚被偷,怎么人也要离开了?

    更蹊跷的是,汪某的母亲曾在25日早上7点多打电话联系过陈某,手机可以接通。“24日当天案件调查结束已是晚上,陈某住在郊区,根本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补上自己的电话卡。”邱义龙分析说。

    从上述情形判断,陈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而此时陈某已经坐上开往南京的火车。邱义龙立即查询到陈某所乘坐火车的班次。当天,成功在湖州火车站将陈某抓获。

    面对民警的讯问,陈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陈某一直想要一部苹果7plus,无奈袋中没钱。每天看着洪某玩苹果7plus,特别羡慕嫉妒。

    24日上午,陈某在玩汪某手机的时候,发现汪某已经熟睡,便起了歹心,将汪某的手机关机,用自己的衣服裹好,连同充电宝、充电器一起放进行李箱的隔层,再用一堆杂物作为掩饰。

    同时,陈某将自己的红米Pro手机也关机放在行李箱中,造成两只手机被盗的“假象”。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