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出招“治老赖” 司法拘留7人

作者:俞文烨 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6-16

执行到位金额50余万元

    近日,市人民法院发动30多名执行干警,分两路奔赴两昌地区,集中攻克20多起终本执行案件。

    躲在家里开淘宝网店

    章某(系借款人)和张某(系借款担保人)是一件2007年金融借款终本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据申请人反映,张某在家中开淘宝网店,生意做得红红火火,章某则在村里开理发店,生意也不错,但两人一直不还钱。

    获得线索后,市人民法院院长、执行局局长亲自带领10余名执行干警,赶至昌化镇白牛村。章某在她的理发店中被逮个正着,执行干警将其拘传至昌化法庭。

    紧接着,执行干警赶往张某家中。然而,张某家大门紧闭,敲门无人应答。大家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推断出张某家中一定有人。

    执行干警通过村干部、快递员等人,辗转联系上正在家中的张某的儿子,并进行了面对面谈话。在村干部的协助下,张某于当天晚上主动履行了付款义务。

    经过一番努力,申请执行人和章某达成执行和解,章某承诺在5天内将钱交至法院。

    造新房却不肯付赡养费

    执行干警们又来到清凉峰镇大鹄村。村民许某今年53岁,家里造起了新房子,生活条件还不错,却拒不支付76岁老母亲的赡养费和医疗费。

    这趟执行干警没扑空,许某刚好在家。“家里房子造那么好,怎么就没钱赡养自己的母亲?”执行干警问。“钱造房子造光了,就是没钱。”许某固执地说道。

    面对冷漠不知悔改的许某,执行干警在出示拘传票后,将他带回法院。因许某拒不支付赡养费,被司法拘留15日。

    老赖躲水缸不料被卡住

    晚上10点半,龙岗镇玉山村。执行干警来到邵某家。敲门后,邵某的弟弟开了门,谎称邵某两夫妻不在家。执行干警很快发现端倪,后决定强行进屋。

    果不其然,邵某的妻子在二楼被找到,但言行激烈,拒不配合。在出示搜查令后,执行干警开始全面搜查。

    经搜查,邵某在露台上的水缸里被找到。同时,执行干警还在搜查中发现了大量鸡血石,干警随即对这些物件取证保存。邵某因拒不履行还钱义务,被司法拘留15天。

    据了解,在本次集中执行中,市人民法院执行到位金额50余万元,扣押车辆2辆,张贴执行敦促公告10处,传唤被执行人12人,司法拘留7人。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