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被困山顶 警民合力救援

作者:盛静 郎丽 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6-14

    “在这里,快过来!”找到沈某的那一刻,於潜派出所副所长柴世杰终于松了一口气,并赶紧通知同事增援。随后,沈某被抬上支架安全抵达山下,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沈某,今年29岁,湖州南浔人,是一名登山爱好者。7日一早,他与吴某等人从安吉龙王山景区上山,在山上留宿了一晚。8日,他们收拾帐篷准备下山。龙王山海拔1500多米,是临安与安吉的交界山,风景秀丽,但山路陡峭,因而吸引了不少驴友。沈某行至龙王山顶绝望坡时不慎摔伤,导致无法行走。同伴潘某拨打了110向警方求助。

    接到救援指令后,於潜派出所副所长柴世杰立即组织10余名警力,携带搜救绳、手套、电筒、急救箱等装备,赶至事发地。

    然而,龙王山海拔高,山上手机信号时有时无,一时间很难联系上报警人,无法确定他们的具体位置。

    柴世杰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向大家建议:“我们往这个方向上去吧,一般驴友都会往这边走。”一路上,大家克服山路崎岖、艰难险阻、手机信号弱等困难,历经2个多小时,终于在海拔1400多米的龙王山绝望坡40号和41号桩界之间找到了受伤驴友沈某,其他2名驴友暂无受伤。救援人员对沈某进行简单的包扎处理后,立即将其抬下山送往医院救治。

    警方提醒,驴友参加登山等户外运动时,要了解天气、山情,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携带精良的装备,还要有严密的组织和周密的准备,切莫单独出行。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