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人绿道迷路 城管民警合力帮忙

作者:汤君芳 姚黎黎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6-12

    日前,一位拾荒老人在青山湖环湖绿道迷路,来回走了二个多小时,又累又饿时,遇到了巡查队员,在城管和民警的共同帮助下,老人被安全送回家。

    3日上午,市城管局森林公园中队队员按惯例在环湖绿道巡查,巡查至钱王点将台附近时,发现有一位年纪很大的老奶奶,肩上挑着很多捡来的饮料瓶,面色疲惫,神情焦急。城管队员立即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原来老人已经76岁,清早出门捡瓶子,边走边捡发现自己迷了路,找不到回家的方向,在绿道沿线已来回好几趟,大半天过去连口水都没喝过,又累又渴。

    城管队员见老人心急如焚的样子,立即给她买来了矿泉水和面包,并询问老人具体住址。由于老人来自安徽,对临安并不熟悉,也说不清楚具体居住地址。队员只好一边安抚她,让她坐着先吃点东西休息,一边联系公安民警。

    喝完水吃完东西,听说民警要送她回家,老人的表情终于放松了,拉着城管队员的手一个劲地说:谢谢 谢谢!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