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小时后,揭开的真相有点“辣眼睛”

作者:符栩潇 陈艳虹 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6-05

“我连车带人掉进水库里,快点报警”

1个小时后,揭开的真相有点“辣眼睛”

    5月29日晚上10时许,锦北派出所接到市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男子骑电动自行车回家时,不慎掉进金马村胶泥弯水库中。

    接警后,锦北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并联系消防大队、交警大队、锦北街道以及金马村,共计60余人前往胶泥弯水库开展救援。

    胶泥弯水库是金马村生活用水的源头,水库最深处有10余米,地势险峻,虽然已入夏,但河水还是阴冷刺骨。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兵分三组开展救援工作。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一点呼喊声都没有。“难道已经沉到水库底下来了?”带队民警徐剑波心头一紧。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依然没有任何迹象。“如果有人骑电动车落水,至少得有滑落的痕迹。”徐剑波心里泛起了嘀咕,马上联系报警人朱某询问当时的具体情况。

    朱某说:“老乡范某当天傍晚是到朋友梅某家里吃饭,到了9点多,我打了十多个电话他都没接,后来联系上了,他说他连车带人掉进水库里,要我快点报警。然后我再打电话给他就联系不上了。”

    民警又电话联系上梅某,面对民警的询问,梅某一脸茫然地说:“范某好好的啊,正在和我吃饭呢。”反复确认后,所有救援人员这才松了一口气。民警不放心,随即赶往梅某的家中,果真见到了“毫发无伤”的范某。只见他正边喝酒吃菜,边与梅某聊天。

    原来,报警人朱某是范某的湖北老乡,他从湖北来到高虹镇后一直住在范某的家中。当天,范某要到梅某家中做客,便让朱某一个人吃饭等他回来。

    到了晚上9点多,朱某见范某迟迟未归,便一直电话催促其回家。范某说,他实在受不了朱某的“电话轰炸”,才谎称自己连车带人掉进水库里,然后关机。

    民警对于范某的胡闹行为作出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