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学习千年家训 筑反邪教屏障

作者:帅燕 程志强
来源:【钱江晚报添加日期:2017-05-26

    

 

    近期,由杭州市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市反邪教协会等主办,临安市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市科协、市反邪教协会等承办,以“走进钱王故里,解读《钱氏家训》”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访谈栏目《科学与人》走进临安,在临安市图书馆开讲。

    活动通过讲述吴越王钱镠的故事,解读流传千年的《钱氏家训》,弘扬好家风,抵制邪教对家庭、社会的破坏。

    “《钱氏家训》是五代十国时期吴越国创建者钱镠教导子孙、管理族人的训言,而后在钱氏家族代代相传,也是钱氏家族人才辈出的不竭动力。”临安市反邪教协会相关人士介绍说,《钱氏家训》强调的“欲造优美之家庭,须立良好之规则”等好家风建设思想对后代影响深远,因此挖掘其家训中的优秀内涵,做好好家风建设,能对老百姓产生引导作用。

    自2014年以来,临安已多次举办类似活动,通过政府搭台,群众自主参与,有力提升了群众知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作为连续8年被评为杭州市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优胜单位的典型,临安还着力打造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夯实反邪教基层基础,力求实现反邪教宣传无死角。截至目前,临安已成功创建全国无邪教示范镇1个、无邪教示范村(社区)3个,临安市级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23家。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