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官帽”合不合 纪委掂一掂

作者:刘宝源 楼梦洁
来源:【浙江法制报添加日期:2017-05-22

“官帽”合不合 纪委掂一掂

临安昌化镇16条“红线”严选村干部

    “‘四过硬’‘五不能’‘七不宜’标准是为村干部量身定制的,这样选出来的干部肯定错不了。”近日,临安市昌化镇后葛村村民老方在当地一张村干部选举承诺书上签名时这样说道,“我对后葛村今后三年的发展充满了希望。”这番话,说出了昌化不少选民的心声。

    据悉,临安近期正在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为确保选举风清气正,昌化镇纪委成立了由纪委、综合治理、村镇建设、城镇管理、镇人大办公室及派出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并及时通过微信等向各村公布换届选举“九严禁”“十不准”等工作纪律。同时,全体纪检干部分别进驻当地五个选区,用“四过硬”“五不能”“七不宜”等16条“红线”,严格衡量每个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对象,严把“入口关”。

    在朱白选区,一位村民对现任村书记叶某某参选有质疑,认为其在位不作为,对村党建工作推进不力。对此,镇纪委从党政办、综治办调集相关信息得到确认,结合“四过硬”标准,认为叶某某政治素质不过硬,没有责任担当,取消其参选资格。

    在双塔选区,通过综治办和派出所的信息比对,工作组发现该选区推荐的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对象郑某某因损坏他人财物,参与打架,派出所正在立案调查处理,结合“五不能”标准,取消了郑某某候选人资格。

    在第一轮推荐的89名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对象筛选中,昌化镇纪委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联合派出所、国土、村镇建设、计生、城管等部门严格落实资格审核,取消了12人的选举资格。“12人中,有3人存在非法用地问题;5人存在一户多宅、不执行上级布置工作的问题;2人有家庭违建未拆除的问题;1人存在在职不履行职责的问题;1人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处理。”该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届换届,关系到一个村未来三年的发展,所以我们一定会严格按照各项标准衡量村干部,保证每个村选出过硬的当家人。”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