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钱氏家训》筑牢抵御邪教思想堡垒

作者:王楚 朱陈伟 程志强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5-22

    近日,以“走进钱王故里 解读《钱氏家训》”为主题的反邪警示教育访谈栏目《科学与人》在市图书馆开展。活动由杭州市防范处理邪教办、杭州市反邪教协会和华语之声传媒主办,市防范处理邪教办、市科协、市反邪教协会承办。100多名市民参与当天活动。

    “心术不可得罪于天地,言行皆当无愧于圣贤。曾子之三省勿忘,程子之四箴宜佩……”在幼童的《钱氏家训》读书声中,活动拉开了帷幕。随后,市钱镠研究会副秘书长陶福贤,钱氏后裔、钱氏照明董事长钱文元作为嘉宾上台交流,讲述吴越王钱镠故事,介绍钱氏后人事迹,解读《钱氏家训》中的思想传承。

    “钱氏家族人口总量在我国占比并不高,但人才济济,与《钱氏家训》密不可分。”陶福贤介绍说,《钱氏家训》有别于其他家训,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而且特别关注家庭自身建设,“始终把国和家放在第一位,强调了好家风建设的重要性。”钱氏后裔钱文元则用自身经历肯定了《钱氏家训》对人的积极影响。

    活动现场,嘉宾还就《钱氏家训》优秀内涵对当今抵御邪教对家庭、社会侵蚀破坏等方面,与观众们进行深入交流。来自天目山镇的一位市民坦言,自己虽然不姓钱,但是《钱氏家训》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都产生了正面影响。“通过交流学习,让《钱氏家训》入脑入心入行,为市民塑起思想的堡垒,让邪教思想无可乘之机。”市反邪教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