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凌晨冰冷的河水中 民警奋力托起轻生女子

作者:符栩潇 包岚 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5-17

一路逆水而行,翻过橡皮坝,体力严重耗支

在凌晨冰冷的河水中 民警奋力托起轻生女子

    14日凌晨2时,锦城派出所巡警卢烨飞、历鑫辉正在路面巡逻。对讲机里突然传来一阵仓促的声音:“一女子从临天桥边上跳入苕溪,请附近警力立即前往救援!”

    此时,卢烨飞、历鑫辉距离事发地点最近。听到指令后,他们火速赶往。一阵狂奔后,2时5分,他们到达现场。

    值班所领导姚海韵也快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开展指挥救援工作。

    令众人担忧的是,水中女子的呼救声正渐渐变弱。可现场大坝有隔离防护措施,救援人员一时无法靠近救援。

    在如此危急的关头,卢烨飞、历鑫辉临危不乱,在黑夜中跌跌撞撞地一路摸索,终于绕到苕溪北侧没有隔离带的缺口。他们连衣服都来不及脱,就一头扎进苕溪中,一路逆水而行,强行通过橡皮坝,成功游到了女子身边。

    由于先前体力耗费过大,此时卢烨飞、历鑫辉已深感疲惫,但他们拼尽全身力气,咬紧牙关托起虚弱的女子,奋力往岸边游去。

    姚海韵见状赶紧向下抛放牵引救生绳。卢烨飞将女子一同绑在身上,深吸一口气,紧紧攥住救生绳,双脚用力一蹬,往岸上爬去。水面下的历鑫辉则伸长胳膊,努力护着卢烨飞和其背上的女子,以防卢烨飞一时脱力往下掉。

    姚海韵在岸上死死攥着救生绳的另一头,憋足了劲将绳子往上拉扯。在大家的齐心合力下,终于将女子救回到了岸上。女子慢慢恢复意识后,掩面坐在地上放声大哭。

    原来,该女子姓王,40余岁,贵州人,刚刚来临安两天,因为工作不顺心,生活不如意,酒后一时冲动,便投了河。

    “我真是太冲动了,万一自己真有个闪失,家里的孩子该如何是好……”王某坐在河边紧握着民警的双手,不停地说着谢谢。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