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城区治堵力度助力“三化”建设

作者:朱陈伟 王帅婷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5-17

    今年以来,公安交警坚持依法治堵、科学治堵,按照“严格执法、优化组织、疏通堵点、规范秩序、提升速度”的思路,全力做好主城区治堵工作。

    近年来,我市城区车流量明显增加,早晚高峰时常发生拥堵现象。“随意掉头、抢道加塞、路边乱停等违法行为多发,是导致城区交通拥堵的主因。”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锦城中队中队长帅琳说,为此,交警部门向秩序要空间,坚持城区交通违法“零容忍”,进一步优化交通管理模式,如突出完善路长、片长、岗长“三长制”交通管理模式,严查严处严管违法停车、违法变道、闯禁线、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人乱穿马路等13类交通违法行为;常态化监管万马路、城中街等8条严管街;健全道路交通事故快处机制;严格落实道路交通事故“五分钟反应圈”等。通过不懈努力,主城区市容面貌、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据悉,市交警部门围绕“五项建设”、“六类乱象”、“七大举措”、“八条样本街区”的工作目标,打出了一套治堵“组合拳”:持续推出严管街,在配套设施跟进的基础上,有计划地推出第三批严管街区,进一步扩展城区交通严管范围;突出重点车辆管理,持续做好工程车、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专项整治,着力推进城区“四小车”整治,对民生类行业使用电动三轮车实行“五统一”管理模式,严控“四小车”上路行驶;突出重点违法查处,将违法停车专项整治为切入点,加强违法行为的常态化监管。

    城区治堵工作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市交警部门不断整合警力资源,坚持全警共治。目前,市交警部门正与其他警种联合建设路面交通管理机制,突出“一警多能”、整合警种资源,推进建立交警、巡特警、城区派出所巡警等街面警力联勤联动机制,以全警共管、全警共治提升城区交通整治威慑力。

    在深入推进城区治堵的同时,还加大对“治脏”、“治乱”的警力和精力投入,以建立和完善《公安与城管部门10大协作机制》契机,逐步推进相关部门重大勤务协作联动机制,对治堵工作中的难点顽症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到协同联动、合力攻坚,努力为建设“城市国际化、产业现代化、全域景区化”的美丽幸福新临安添砖加瓦。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