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朗读者”:坚定理想信念与法治信仰

作者:俞文烨 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5-10

    日前,市人民法院响应最高院“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全员读书活动的号召,举办了首届青年干警读书分享会。

    “人生总会遇到挫折,面对将来,我始终相信‘没有跨不过的坎,只有走不过的人’,与君共勉!”在以“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上,青年干警们化身朗读者,上台朗诵了一本本优秀书籍的选段,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想和工作体会。朗诵干警饱含激情的声腔,朴实深刻的话语,多次触动在场人员的心,现场响起一阵阵掌声。

    活动中,院领导带头诵读了《共产党宣言》和《我害怕阅读的人》选段,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引动全场高潮。院负责人用自身的经验和真切的话语劝诫干警们不能松懈自身文化修养,要爱读书,多阅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著作和各类业务书籍、有益书籍,提升自身精神境界,加强司法能力和水平。并向干警们赠送了第一期读书会推荐书目《傅雷家书》、《人生正负手》。

    据了解,此次读书活动搭建了三个平台,借助道德讲堂平台开展每季一次的读书交流会,借助法院网站和公众微信专栏发布干警读书心得,借助内部刊物《天目法苑》刊载干警优秀读书感悟,在全院上下形成了爱阅读、爱思考、爱实践的浓厚氛围。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