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刻公章 8个“李鬼”站上审判席

作者: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3-15

    买卖二手房、申办信用卡、办理贷款……这些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居然都会有假。

    在半年多时间里,数以千计的假身份证、假户口本、假结婚证、假行驶证、假房产证、假单位公章,甚至假医学出生证明、假年检标志、假毕业证,偷偷地流入临安等地。

    令人最震惊的是,临安的法院、婚姻登记处、锦城派出所、於潜人民医院等单位均被“李鬼”私刻了公章,假借名义招摇撞骗。

    通过使用这些假证,购买人得以瞒天过海,办下信用卡、贷款,甚至欺诈买房、买车的市民。而办假证的人更是获利颇丰,有人赚了6万多元。

    那么,假证从何而来呢?这一切要从近日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一起刑事案件说起。

    2016年4月21日凌晨,锦城街道石镜街151号的一处住房外,突然出现多名警察。随着一声“行动”的指令,警察们冲进二楼的202出租房内,女子彭某被当场控制。在房间内,警察搜出了空白假证1390本,其中盖有国家机关印章的假证350本。

    在同一天,警察相继抓获谭某、贺某、匡某、贺文某、王某等8人。一个月后,除贺文某被取保候审外,其余7人均因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等罪被批准逮捕。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根据起诉书指控,谭某等8人共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17本,伪造、买卖身份证件40本,伪造国家机关印章1110余枚,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750余枚。

    其中,市人民法院、市婚姻登记处、锦城派出所、於潜人民医院、浙江农林大学、市卫生进修学校、杭州天目外国语学校等单位的公章,居然成为“香饽饽”,被这些人私自刻制。

    不过,令这8名“李鬼”没想到的是,有朝一日,他们会站上市人民法院的审判席,接受“李逵”的开庭审理。在庭审中,谭某等8人均承认了自己所犯的违法犯罪事实,并当庭悔过。该案将择日宣判。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