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娱乐 网购弹弓射杀鸟儿 被查处 事到临头追悔莫及

作者:王苑阳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2-22

    近日,市森林公安局立案查处了三起使用弹弓、钢珠等工具射杀野生鸟类的非法狩猎案件,三名违法行为人被依法行政处罚。这是市森林公安局依据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首次查处的野生动物违法案件。

    据了解,王某等三名违法行为人是青山湖科技城中五路一带厂区的员工。工作之余,三人为了打发时间,从网上购买了弹弓、钢珠等消遣娱乐。在中五路一带鸟类聚集的区域,三人用网购的工具弹杀树上的野生鸟类。

    市森林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网购弹弓射杀鸟类的行为不仅威胁了野生鸟类的安全,而且还会造成周边厂区财物的损坏,这样的做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由于三人尚未有猎获物,并主动上缴作案工具,积极悔过,市森林公安局依据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没收了三人的弹弓、钢珠狩猎工具,各处罚款500元。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