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发疾病 交警开道送治

作者:盛静 张海翔 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2-13

“天网地网”联动 8分钟“跑”完10公里

    9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崔强收到了一条来自FM 93浙江交通之声的消息,一位听众想通过节目感谢临安交警:“谢谢你们在危急时刻,一路护送我堂弟到市人民医院救治,也感谢医生救死扶伤的精神。这些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

    接到这条信息后,崔强找到了这位听众要感谢的交警,他就是玲珑中队民警林勇军。原来,在7日晚上7时40分许,有一辆从赣州开往苏州的小轿车在临安服务区停歇。期间,车上一名乘客突然手脚抽搐,情况危急。病者家属担心不熟悉临安城区路况耽误就医,紧急报警求助。

    市交警指挥室接到求助来电后,快速作出指令,让车辆从最近的玲珑高速口下高速。同时交警玲珑中队立即抽调一辆警车前往玲珑高速路口等候,与求助车辆会合后,民警林勇军驾驶警车一路警灯闪烁引向市人民医院。

    市交警指挥室视频员通过视频监控巡查,为引导车避开流量大路段,规划出最佳行驶路线。一路上,路面和“空中警力”紧密配合,为病人开辟出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10公里的路程,用时8分钟就到了。来到市人民医院急诊室门口后,民警林勇军帮忙将病人抱到急救病床上,病人得到了及时救治,而林勇军则默默离开医院,继续返回执勤岗位上。

    8日,病人病情好转。病者家属特意通过FM 93浙江交通之声向市交警大队和市人民医院为民服务、救死扶伤的暖人行动表示感谢。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