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年初一走失 民警三小时寻回

作者: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2-03

    1月28日15时35分许,锦北派出所接到市110指挥中心指令,平山新村有一位老人走失。

    值班民警初步了解得知,走失的是一位50岁左右的女性,姓赵,安徽利辛县人。目前一家人都在临安从事蔬菜售卖。为了在春节期间多赚些钱,家里5个人都留在临安过年了。

    当天上午,家里四个人上街去玩,唯独把老人留在了出租房内。下午大家回来时,发现老人已经不在家。这下把家人急坏了。大家分头到平山村、农林大、筑境花园等地寻找,把老人以前经常去的地方找了个遍,连电瓶车都骑得没电了,还是杳无音讯。最后,老人的儿子朱先生报警求助。

    锦北派出所立即启动走失求助警情预案,所领导安排走失老人家属翻找近期老人照片,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查找消息;街面警力确定搜寻范围,与家属一起寻找;视频员与老人儿子一起查看附近监控,寻找老人踪迹。同时,将情况通报指挥中心,请周边的锦城、玲珑等派出所协助查找。

    “吴越街锦南大桥附近发现疑似走失老人,请前往核实。”3个小时后,前方传来了让人振奋的声音。在派出所里,当老人与亲人相见的那一刻,一股暖流涌上众人心头。“警察就是好!”朱先生感激地说。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