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王商务大厦内藏着一个“黑窝点”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1-25

市公安局排查违规类金融投资

钱王商务大厦内藏着一个“黑窝点”

    春节将近,公司企业年终奖开始发放,闲暇之余,各类投资理财产品又开始走热。为确保全市经济稳定,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违规类金融投资排查行动。

    民警在走访中得知,位于锦城街道钱王商务大厦内,有一家投资公司悄然开张。这是一家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公司,在我市首次出现。

    获取信息后,经侦大队联合市政府金融办、市场监督管理局、银监委、人民银行、商务局等部门人员,对该公司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无期货、现货资质和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在网络上成立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从事违规炒银粉、铜鼎等现货,公开在网上进行广告宣传。

    成立短短20多天内,该公司已经吸引全国各地100余名投资人,吸收投资金额26万余元,发展非常迅速。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经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对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告诫,并要求该公司在取得相关手续之前停止营业,并返还吸收的投资款,及时有效地阻止了一起扰乱经济环境的隐患。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开放发展,各类投资理财产品、项目更新速度极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百姓投资心理,推出各类似是而非的投资产品,吸引百姓投资。警方温馨提醒,高息回报带来的往往是高风险,理财投资需擦亮眼睛、谨慎而行。    记者 朱陈伟 通讯员 吴霞咪 盛静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