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吸毒男子想在小年夜碰运气 从临安开车去余杭

作者:朱陈伟 盛静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1-25

中途遇上卡点,谎称自己是滴滴司机

    20日晚上,小年夜。科技大道上有点冷清,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队员们仍坚守在岗位上,维护春节前的社会治安。

    队员们认真地检查着过往的车辆。期间,一辆黑色轿车上的3名青年男子吸引了初检员的注意。只见三人衣着单薄,身形消瘦,眼神恍惚,特别是驾驶员,厚重的黑眼袋,似乎好几夜未合眼。面对民警的询问,他们眼神飘忽,不敢正视民警。

    “肯定有问题。”凭借多年的盘查经验,陈鹏飞的怀疑度直线上升,认为三人有吸毒嫌疑。来到检查区,三人配合地按照民警的要求,停车、开窗、熄火,出示了各自的证件。民警仔细查验身份信息和车内物品,并要求三人配合进行尿检。

    一听“尿检”两字,三人就不乐意了,特别是驾驶员一个劲地囔囔着:“我有前科就要尿检?我只是犯了点小事,而且我是开滴滴的,和他俩并没关系,快过年了,还得去办事情,让我先走吧,我肯定没吸过毒。”另外两人也跟着起哄,一直以无尿推脱。

    “如果想要证明清白,配合尿检就行,一分钟就搞定。”民警不断劝说。见拗不过,副驾驶室雷某和后座吕某终于配合尿检,果不其然,尿检为阳性,证明两人近期可能吸食过甲基苯丙胺类毒品。但两人矢口否认,认为是其他原因导致阳性。

    驾驶员郑某却依然不肯配合尿检,以无尿继续拖延时间。尽管民警再三劝说和要求,但郑某仍拒不配合。无奈,民警只好使用唾液检测板,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也显示阳性。

    三人被传唤至青山派出所,作了进一步检测,均呈现阳性。三人终于承认了自己吸毒的违法行为。据他们交代,本想趁小年夜去余杭玩,没想到遇上了设卡检查,被逮个正着。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