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当起收账员 筹集职工工资

作者:朱陈伟 临法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1-25

    “真没想到,过年前果真拿到了工资。”作为职工代表的徐某感慨地说。近日,於潜人民法庭内像过节一样,几十位企业职工领到了“辛苦钱”,个个喜笑颜开。

    神马公司是当地一家化工企业,去年上半年因资金链断裂而停止生产。老板“跑路”后,拖欠了几十万元的职工工资。职工们向法院起诉以后,尽管胜诉了,但企业银行账户内没有多余的钱,工资着落成了最大问题。

    执行法官郭廓经过调查得知,神马公司的厂房及土地都是租来的,而机器设备因为要评估拍卖,走司法程序需要较长时间,远水不解近渴。幸运的是,当执行法官对神马公司的对外货款进行清理时,发现该公司在周边省市还有部分应收账款可以收取,这可能是最快拿到执行款的方法。

    为了帮助职工们在过年前拿到工资,执行法官主动当起了“收账员”,对着神马公司的账本,跟一家家公司联系,邮寄支付应收货款通知书。之后,执行法官又带着账本,赶赴货款比较集中的衢州龙游等地,亲自上门做企业的工作。因为人生地不熟,手机导航成了执行法官的得力助手,虽然经常绕错路,但还是逐个找到了企业。

    执行法官跟每一家企业核对账目和货款金额,向他们说明案件的情况,也跟企业负责人讲了诚信经营的道理,希望他们及时将货款付掉。四处奔波终于换来了收获,去年年底,先后有几家企业将所欠的货款打到了法院。

    发放工资的当天,很多企业职工早早地来到了法庭。徐某感激地说:“其实我已经想好了最坏的结果,可没想到最后能拿回工资。看来还是要相信法律,谢谢你们。”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