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贷款要交钱?这很可能是圈套

作者:朱陈伟 林剑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1-11

    小常在城区的一家修脚店上班。时间久了,他想凑点钱自己开店;小文手头资金紧张,就在网络论坛上留言求助,希望有人能借钱给他;小静的父亲生病住院,各项开支比较大,她想有一笔钱缓解燃眉之急。

    三个人都想到了办贷款应急。可是,他们的工作收入一般,又着急用,找银行贷款挺困难的。

    正在这时,小常、小静在一个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可帮忙办贷款的广告信息。小文也收到微信消息,说可以提供贷款服务。他们遇到的其实是同一个人,他就是邵某。

    邵某告诉小文:“我可以帮你办出10万元的贷款!”又告诉小常:“10到20万元,没问题!”还告诉小静:“你要15万?包我身上!”

    听到肯定的答复后,三人欣喜若狂,就像生命中遇到了贵人一样。之后,三人对邵某的话言听计从,开始按照要求办理贷款。不过,邵某并没有让他们准备材料,而是交钱。

    邵某催促三人交钱的名目,真可谓五花八门,比如酬劳、资料费、包装费、电话卡、保证金、押金、补办收据、买香烟。

    虽然小文他们起过疑心,但又觉得之前陆续交了几百至几千元不等的各种费用,中途停下来不给,不仅前面的钱拿不回来,贷款肯定也吹了。

    最重要的是,他们觉得,既然是走非常规渠道,给点手续费之类的,挺正常。而这,正好中了邵某的圈套。直到他们被邵某微信拉黑无法联系上时,三人已经拿出了2万余元。这些钱,全被邵某挥霍一空。

    近日,邵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