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流驾驶"问题摩托车" 夫妻俩双双记满12分

作者:周林丰 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11-11

轮流驾驶“问题摩托车”,还不带驾驶证行驶证

同一天里,夫妻俩双双记满12分

    轮流驾驶一辆“问题摩托车”,不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近日,一对夫妻在城区违法驾驶时被交警查获,双双被记满12分。

    事发当天早高峰期间,交警锦城中队民警在钱王街万马路口指挥交通。8时许,一辆黑色摩托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只见车上坐着一男一女,均未戴安全头盔。

    此时,搞笑的一幕发生了。就在距离民警10多米远的地方,摩托车突然停了下来,只见开车的男子迅速下了摩托车,后方的女乘客快速上前,坐在驾驶座位置,并接过男子从后备箱翻出的头盔,迅速戴了上去。

    虽然整个换人过程掩藏在车流中,却最终没逃过交警敏锐的眼神。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车辆靠边停车,要求女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可这名女驾驶人拒不配合,始终不肯出示证件。

    民警随后查询了摩托车的车辆登记信息,发现车辆逾期未年检。通过信息查询和照片比对,民警也弄清了两人的身份,男的姓于,女的姓徐,是一对夫妻。

    原来,于某的准驾类型为A2,不具备驾驶摩托车的资格,在看到路口有民警执勤既心虚又慌张,就冒出了之前临阵换人的办法,企图躲过民警的处罚。于某因准驾不符记满12分。

    徐某虽然有摩托车驾驶证,但因之前累计记满9分,再加上此次民警对徐某驾驶未年检机动车、未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的违法行为予以记4分处理。结果夫妻俩均记满12分,得“回炉”学习考试后才能重新取得驾驶证。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