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机作业起火 消防迅速扑灭

作者:杜澄 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11-01

    27日下午3时多,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高虹镇高桥村新联厂房附近一土山头上,一台挖机在作业中突然着火,油箱已经破裂,现场人员无法控制火势。临安消防中队迅速出动2台水罐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成功将大火扑灭。

    据了解,消防车仅用7分钟赶到土山下。然而,半山腰停着2辆挖机,挡住了消防车的去路。此时,着火的挖机已经陷入熊熊大火。

    在起火初期阶段,现场工人及时用砂石对挖机进行隔离,其他挖机暂无燃烧迹象,车内人员均安全撤离。但距离起火点不到10米的地方,是一家正在生产运作的照明企业,如果不马上控制火势,很可能对厂房造成安全威胁。

    指挥员先派出侦查小组上山进行现场侦查,挑选山坡上可以落脚的地方,建立水枪阵地。另外2名官兵对附近水源情况进行确认。随后,指挥员下达命令,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火势终于被成功控制。为了防止复燃,消防官兵仔细清理余火,在确认无复燃情况后,才整理器材撤离现场。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