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躲避酒驾处罚 男子逃亡半年

作者:朱陈伟 周林丰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10-26

    沈某酒驾被查后,居然关掉手机消失了半年。近日,交警在沈某家中找到他,作出了处罚。

    4月27日晚上8时许,交警高虹中队组织警力在锦北街道苕溪北路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当天晚上8时30分许,一辆黑色轿车靠近设卡点时突然急停,并欲掉头驶离。

    执勤交警见状立即上前截停,示意驾驶员沈某停车熄火。在随后的酒精测试中,结果显示43mg/100ml,沈某达到了饮酒后驾车的标准。

    当被要求出示驾驶证时,沈某百般推脱,始终不肯出示驾驶证。交警根据相关规定,确定沈某的身份信息后,扣留了其机动车,并告知15日之内到交警高虹中队处理。

    然而,交警在对沈某身份信息进行进一步查询时,发现沈某持有的准驾“C1”的驾驶证,已经于2016年2月1日因酒驾被交警锦城中队被暂扣,此次属于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交警通过电话多次与沈某进行联系,但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在随后的走访中,交警从村民口中得知,沈某常年在外做生意,不经常回家。10月初,交警得到消息,沈某近日在家中出现,随即上门找到沈某,要求沈某立即到中队接受处罚。

    19日,消失了近半年的沈某才来到交警高虹中队接受处罚。不过,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除了罚款外,沈某还将面临12天的行政拘留。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