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脾气差点,怎么了?

作者:邹家豪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10-26

    近日,於潜法庭受理了一起离婚案件,原告潘某和被告王某都是60后,儿子正在读大学。

    王某认为潘某起诉离婚就是没事找事,他平时任劳任怨打工挣钱养家,既不乱花钱,也没有出去沾花惹草,“我除了平时脾气急了点,其他没有什么做错的地方!你们受理她的起诉是多管闲事。”王某理直气壮地说。调解刚开始,王某就有明显的情绪,对法官也没有好脸色。

    法官在原被告你一句、我一句的争吵中,摸清了双方发生矛盾的主要原因。原来,潘某身体不太好,平时在家主理家务,家中主要经济来源靠王某外出打工。王某是一名农村汉子,性格内向,不善言辞,还有点大男子主义。王某每次回家后,遇到点不顺心的事情就会斥责潘某。潘某生病了,他也不会关心,这让潘某感觉很委屈。久而久之,双方的感情出现了嫌隙。

    双方没有根本性的矛盾,亲友也很关心这对朴素勤劳的夫妻,都劝和他们。法官先对王某这种自以为是的想法进行了批评,同时对离婚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和作为丈夫应尽的责任作了分析。经过来来回回耐心的思想工作,王某的抗拒心理渐渐消除,慢慢地也认识到“脾气差真的会伤感情”。经过法官劝说,潘某也愿意给王某一次机会。

    趁热打铁,法官把双方叫到一起,让王某亲口向潘某作出保证,可是这个不善言辞的农村汉子脸憋得通红,吞吞吐吐却实在开不了口,心急之下,他突然拉着儿子跪在了潘某的面前。“男儿膝下有黄金”,潘某感受到了王某的真情,答应撤回起诉。

    在调解中,法官有一句话说得好,“在家里跟自己老婆发脾气不是本事。”确实,在夫妻相处中,应常常牢记“相敬如宾”的典故。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