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手伸向朋友 嫌犯八小时归案

作者:朱陈伟 盛静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10-26

    近日,横畈派出所仅用8小时破获一起入户盗窃案,成功抓获嫌疑人叶某,追回被盗现金9万元。

    “警官,我放在房间里的9万元现金不见了。”11日上午10时许,尹某向警方报警。

    “你什么时候发现被偷了?”民警问道。

    尹某说,他平时把一些现金放在卧室的一个鞋盒里面。前不久,他又放了一些现金进去,加起来有9万元。

    “今天早上发现阳台的防盗窗被撬了,鞋盒也不见了。以前没发现什么异常情况,很有可能是10日到11日之间偷的。” 尹某告诉民警。

    接到尹某的报警后,刑侦大队大队长包钱法带领指挥中心、刑侦大队、横畈派出所等警力立即开展案件调查工作,并对现场进行实地走访。民警在走访中发现,尹某的朋友叶某,与尹某一家人来往密切,对尹家的情况比较熟悉。

    民警随后在视频巡查时发现,叶某于10日下午出现在案发地附近。叶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11日晚上18时,民警在叶某住处将其抓获归案。

    归案后,叶某对自己的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叶某,33岁,安徽人,在临安高虹镇打工。去年年底,叶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尹某,偶尔会去尹某家吃个饭。期间,在与尹某家人的闲聊中得知,尹某平时会把钱放在卧室的一个鞋盒里。

    最近,叶某觉得手头有点紧,就打起了尹某家鞋盒的主意。于是在11日晚上,叶某来到尹某家楼下,爬上了二楼阳台,撬开防盗窗后爬进卧室,偷走了藏有9万元现金的鞋盒。

    警方提醒,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额现金,可将现金存至银行。定期检查防盗窗是否牢固,出门或睡觉时及时关闭门窗、反锁房门。不要轻易向他人透露家中现金的存放位置、银行密码等。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