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酒驾 后醉驾一男子一夜被交警捉住两次

作者:林法萱 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10-13

先是酒后驾车,后又饮酒醉驾

一男子一夜被交警捉住两次

    近日,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被告人杨某在4个小时内,连续2次酒后驾驶,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

    杨某,贵州人,今年23岁。7月19日晚上,杨某在晚饭时喝了一瓶啤酒,之后骑着摩托车,准备到高虹找朋友王某。晚上8点左右,杨某在经过临西路时,被交警拦停,经过吹气测试后,杨某被查出已经达到酒后驾驶的标准。被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

    在交警的监督下,杨某找来朋友代驾。但这次处罚并没有使杨某及时悔改。晚上10点多,杨某和王某叫了几个朋友去唱歌,期间又喝了几瓶啤酒。凌晨1时许,杨某骑着摩托车准备回临安。在高虹镇学溪桥头时,杨某再一次被查到酒驾。这次,杨某血液中检出乙醇含量为96.9mg/100ml。

    杨某因酒驾被行政处罚后,又醉酒驾驶,属从重情节。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杨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听了承办法官的告诫后,杨某后悔地说:“我一直觉得喝点啤酒没什么,自己挺清醒的,这样的侥幸心理让我接连犯错。现在知道,喝了酒后一定不能再开车。”

    承办法官法官陈飞说,这个危险驾驶罪的案件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很值得警醒。酒后驾驶往往就是侥幸心理所致,一旦发生严重后果,那就是无法挽回的。再有,也要提醒年轻人,不能以身试法。就如杨某这样,在被行政处罚后,还没有认识到错误的严重,及时悔改,最终触犯了刑法。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