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闹乌龙”2岁女儿走失 民警帮助回家

作者:盛静 符栩潇 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10-11

民警借力微信朋友圈帮助回家

    近日,锦城派出所民警通过微信朋友圈,成功帮助一名走失的小女孩回家。

    1日19点,锦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个小女孩在锦城街道南都宾馆门口路边哭个不停,旁边没有家人陪护。民警陈立斌赶到南都宾馆门口后发现,确有一个约2岁的小女孩独自站在马路边,不停地哭闹。此时,车辆不断从其身边开过,非常危险。

    民警上前表明身份,并向小女孩询问情况。但小女孩始终哭闹着不说话,身上也无任何物品。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先把小孩带回了派出所值班室,并安抚小女孩的情绪。

    可不知道小女孩的姓名、住址,也没有亲人的电话号码,怎么尽快送回家呢?这时,民警想到了微信朋友圈。何不发动微信好友接力寻找线索呢?于是,民警拍摄了小女孩的照片,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寻人启事。

    不久,警方获悉一条线索:小女孩曾从胜利苑一弄堂内出现。民警立即带着小女孩的照片来到胜利苑,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果然,小女孩家人就租住在胜利苑东边一带。

    顺着这条线索,民警赶往胜利苑东边向周边租户了解,得知有一租户家的小女孩走失了,其母亲王某正在着急寻找。当王某看到民警手中的照片时,高兴地连声感谢,并跟随民警到派出所将女儿领回。

    原来,走失的小女孩今年2岁。当天,母亲王某以为女儿跟着其父亲,父亲以为女儿跟着母亲,谁知小女孩一人偷跑到街上。事后,民警再三嘱咐夫妻俩今后要加强对孩子的照看,以防再次走失。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