赡养问题牵出山核桃纠纷 民警巧化解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9-19

    清凉峰镇的陈家俩兄弟原本和睦相处,父亲也很早立据分了山核桃林,多年来各管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可今年刚开杆,老大打电话报警,说老二打了他的山核桃。

    昌化派出所民警周赐英立即驱车赶往,由于当事人在山上,又爬了20多分钟的山坡。在现场,俩兄弟争得面红耳赤,而68岁的父亲站在小儿子一旁,指责着大儿子。

    原来,俩兄弟都已成家,大儿子当了上门女婿,陈老伯与小儿子生活在一起。几年前,陈老伯通过村委会签订了一份协议,将自己名下的3块山核桃林进行分割, 2块面积较小的给大儿子,还有1块面积较大的给了小儿子,同时俩兄弟必须尽到赡养义务。此后,兄弟俩依照协议各自看管、采收山核桃,彼此相安无事。

    去年,小儿子因在外地没办法照顾陈老伯。“大儿子根本不管我,没尽到赡养义务,这些山核桃林给他干什么?”陈老伯生气地告诉民警。于是在开杆当天,陈老伯陪着小儿子一起来到山上,把大儿子的山核桃打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先劝说陈家小儿子,不能只顾着眼前的利益,父亲老了,两个儿子都应该赡养。现在父亲执意把山核桃林分给他一个人,自然要承担相应的赡养义务。接着,周赐英又做起了大儿子的思想工作,要求他多照顾一些父亲。最终,双方决定继续履行协议,这场兄弟间的山核桃林纠纷得到顺利化解。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