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闯高速欲轻生 高速收费站人员及时拦阻

作者:顾炜 洪霞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7-26

少年压力大产生轻生念头 高速收费站人员及时拦阻

    近日, 一名12岁少年闯入杭徽高速欲轻生,多亏收费站工作人员及时救助,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天下午1点左右,正在於潜北收费站内广场巡查的值班人员发现入口匝道处有个男孩在徘徊踱步,来往车辆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值班人员立即上前拦阻并询问情况。没想到工作人员的上前询问,使得男孩的情绪更加激动,甚至不顾值班人员的阻拦开始试图强行冲入主线道路,幸而被值班人员及时拦阻。在沟通的过程中,男孩始终不愿透露父母的信息,哭哭啼啼,情绪很不稳定。细心的值班人员一边对其安抚,一边将其带离高速公路,并通过男孩所穿校服判断,联系了该校老师。

    10分钟后,男孩的母亲和学校老师赶到收费站,在母亲与老师的多番询问与劝说下,男孩终于说出了轻生的原因:原来男孩的父母都在外工作,经常独自一人生活的孤独感,加上近期考试成绩不理想带来的学习压力,以及父亲偶有为之的打骂,给他造成了极大心理阴影,这才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最后,在收费站工作人员、老师及家长的耐心劝导下,男孩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将爱惜自己的生命,多与父母、老师主动沟通交流。

    临走前,男孩的母亲拉着於潜收费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救了我孩子的命!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