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缉令”吓懵一女子 民警及时劝阻未被骗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7-20

市民被电话告知卷入一起“诈骗案”中,缴纳1万元保证金后可以不坐牢——

    民警及时劝阻 市民分文未被骗

    骗子冒充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工作人员的诈骗手法,虽然形式老套,但仍有市民险些上当受骗。

    13日上午,锦城街道衣锦街484号工商银行的银行劝导员陈西生,向锦城派出所报警说:“有一名女子,执意要汇款,拉都拉不住,你们快过来看看。”

    接警后,民警景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在工商银行ATM机门口,民警见到了市民路女士,此时她正被劝导员拦着不让汇款。路女士见到民警后,却生气起来,喊着:“现在警察来了,你可以让我汇款了吧,再不汇款我要被抓起来了。”

    民警见状便拿出警官证,对路女士说:“这是我的警官证,但我不是来抓你的。你可以放心地把事情原委告诉我。”路女士仔细地看了看警官证,才开口向民警和劝导员说出了实情。

    原来3天前,路女士接到自称上海宝山区公安局侦查三中队的电话,对方称她的身份信息泄露了,涉及到诈骗案件。对方还说,为了案件办理,已经向检察机关帮她申请了取保候审,但前提是“13日下午1点之前,要缴纳1万元保证金,否则就要抓去坐牢”。

    “你看,这是上海宝山区公安局的通缉令。”说着,路女士还拿出了对方传真给她的“通缉令”。为了彻底消除路女士的顾虑,民警查询了相关信息,告诉路女士她没有任何违法犯罪记录,路女士仍然半信半疑,民警又列举了一些电信诈骗案例,耐心细致地讲解诈骗的连环套。经过1个多小时的讲解,路女士终于明白这是一场骗局,避免了1万元的经济损失。  记者 朱陈伟  通讯员 周霞云 符栩潇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