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通报强督查 太阳镇着力创新抓好综治工作

作者:凌品芳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7-18

    “本周涉及违章建筑类的市长公开电话有5件,比上周增加2件;本周治安状况方面共发生4起警情,各村要加强平安巡查……”太阳镇党政领导每周都会收到类似这样的工作通报。

    今年以来,太阳镇创新“党建+社会治理”工作模式,着力开展了“六大专项行动”,通过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治安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整治、平安网格深化等,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上半年,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28件,成功率达100%;办理杭州、临安两级市长公开电话161个,按时答复率达100%;组建平安巡防队伍19支,平安巡防人员达1100多人;全镇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平安巡防、基层网格化排查化解等工作顺利推进。

    随着G20峰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太阳镇维稳的力度也不断加大,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推行了每周通报制度,对全镇综治维稳情况每周一汇总一通报,对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到岗到人,限时处理,尽力抓早抓小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妥善处置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将各类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对于推诿懈怠、执行不力的情况,由镇纪委进行约谈,有效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为G20峰会的顺利召开全力以赴保驾护航。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