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受骗仍执意要汇钱 警察劝阻追回1.5万元

作者:朱陈伟 周霞云 符栩潇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7-13

    6日下午,锦城派出所接到衣锦街工商银行劝导员报警称:“有一个姓张的女士一直打着电话,准备转账,也不听劝,有可能被骗了。”民警李友鹏立即赶至现场。

    在银行,张女士仍然认真地接听着电话,并在ATM机上操作着。民警根据现场情况判断认为,张女士十有八九是遇上了骗子。可对于民警和劝导员的询问,张女士置之不理,还躲着民警和劝导员。

    情急之下,银行工作人员拔掉了ATM机的电源,告诉张女士这里机器坏了不能转账。可张女士一边说着“你们这里不让汇钱,我换个银行再去汇”,一边快速消失在街头人群中。

    民警赶紧拨打张女士的电话,可电话一直占线无法接通。民警就不断发短信,提醒她千万不要汇款,并让她告诉所处的位置,当面向她解释。

    张女士却对于民警的短信不予理会。无奈之下,民警开始沿街对每一家银行进行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新民街工商银行找到了张女士。

    此时,张女士仍接听着电话,并按对方的要求准备将卡中的1.5万元钱汇出去。民警当即拿过她手中的电话,告诉对方:“我是警察,你有什么事情和我说。”对方立刻挂断了电话,再回拨过去时提示已成为空号。这时,张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突然,张女士“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只见她掏出三张银行的汇款单,告诉民警说,她已经汇出了5万余元。民警立即通过银行查看资金的流向,可惜这5万余元钱已被转走。

    张女士告诉民警,她接到了自称上海检察院的电话,说有人用她的手机号码诈骗。起初她并不相信,可是对方说如果不信,可以咨询上海公安局,并给了她一个上海公安局的电话号码。在电话中,“上海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居然报出了身份证号码,她就信以为真。

    之后,“上海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要求石女士不要挂断电话,也不要和任何人说这件事,不然马上到临安来抓捕她。按照“上海公安局”的要求,石女士将银行卡内的钱转了过去。

    民警提醒,冒充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工作人员,要求将钱汇入安全账户均为诈骗。广大市民切勿轻信陌生来电,遇到任何可疑情况应该立即咨询110。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