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扎紧“篱笆”筑平安

作者:戴桂霞 许珊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7-08

    3月以来,龙岗镇围绕G20峰会维稳安保开展多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峰会服务保障。

    为切实做好峰会服务保障工作,龙岗镇成立了G20杭州峰会龙岗镇维稳安保工作总指挥部,全面负责峰会期间全镇维稳安保工作的统筹谋划、组织实施、工作协调、督促指导、总结表彰等,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村级层面,该镇要求形成以村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村两委班子成员齐参与的维稳安保组织架构。

    与此同时,龙岗镇对全镇24个村的矛盾纠纷进行了严格的细致的排查,做到排查横向到边,并对矛盾纠纷进行一次领导包案的再化解,并在此基础上关注好重点人、管好重点事,确保全镇的平安稳定。对排查的矛盾纠纷积案,该镇组织力量尽量予以化解。

    在调查过程中,龙岗镇开展调解小组大比拼活动,抽调优秀调解主任组成多个调解小组,前往各个村调解各类疑难纠纷,并建立比拼机制,对调解成果进行比拼考核。对跨省纠纷矛盾,则建立与周边的外省乡镇建立接边联调工作机制,确保调解工作顺利开展。

    为将平安巡防工作落到实处,龙岗镇根据平安巡查工作的要求,成功招募1200名平安巡查人员,并对全镇800多名巡查队员发放了红袖章。要求所有巡防队员参与平安巡防工作时必须佩带红袖章,确保各村重点部位要有巡防队员,把平安巡防工作落到实处。

    根据市委的安排,龙岗镇积极和公安机关配合,做好全镇的平安基础网格,明确各村网格信息,明确网格长、网格员,与公安机关的网格进行融合,实现两网融合。

    近期,龙岗镇会同昌化、昌北派出所在昌化派出所会议室召开龙岗镇护航G20平安网格工作会议和龙岗镇各片网格员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全镇近200名网格长、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和各自的网格信息。此外,该镇还把全镇的巡防志愿者进行了详细科学的分工,全镇各村的巡防志愿者队伍分成了四个小组,即值守组、排查组、管控组、矛盾纠纷排查组,为全镇的平安稳定保驾护航。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