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晕倒路边 民警的及时救助受到路人称赞

作者:盛静 符栩潇 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6-23

   孕妇晕倒路边 民警下车救助

    近日,正在巡逻的民警李友鹏发现一名孕妇倒地不起,立即伸出援助之手,受到路人称赞。

    市民杨女士是锦城街道江桥路一家手机店的销售员,刚刚怀孕。17日,她趁午休时间去医院做孕检。因为在医院花去了不少时间,杨女士没有吃午饭,打包带了一碗面打算回店里吃。“怀孕初期,身体虚弱,当天中午的天气又很闷热,便晕倒在了路边。”杨女士说,之后她意识很模糊,开不了口说话。

    就在这紧急关头,一双有力的手扶起了杨女士。原来,杨女士这一幕,刚好被正在附近巡逻的锦城派出所民警李友鹏看到。李友鹏立马走下警车,将杨女士扶起。“我问了她几句话,但基本没有回应。我就将她抱上警车,并跑到附近的小店买了一瓶矿泉水。”李友鹏说,喝了水后,大概过了5分钟,杨女士才慢慢缓过神来。

    得知杨女士要回去上班,李友鹏开车护送她到店里,又联系了该店经理,帮杨女士请好假,然后通知杨女士的丈夫童先生。

    童先生赶到店里后,李友鹏这才安心离开。“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今天在街上及时将我妻子扶起,并把她安全送到店里,我的妻子和孩子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真的太感谢你了!”童先生感激地说。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