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山社区“两网融合、网格化管理”工作再推进

作者:洪燕洁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6-08

    玲珑山社区做为一个刚成立不久的社区,辖区范围涉及入住及未交付使用的小区共14个,人口八千余人,是全临安社区人口数最多的一个社区。在G20杭州峰会即将召开之际,如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是社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至今年年初社区正式成立后,街道立即指导社区划分网格,配备网格长,成立平安巡防志愿者队伍。为进一步强化区域治安管理,提升安全管控水平,直接、快速、高效服务区域广大居民群众,于3月16日在白沙路与玲珑老街交叉路口设立治安岗亭。4月起,不定期邀请小区保安、居民共同参与公安组织的巡查、设卡行动。社区内的治安状况与之前相比有了明显好转。

    5月19日,玲珑派出所、玲珑街道综治科、玲珑山社区再次召集社区范围内已入住的10个小区的物业及业委会代表参加了这次的推进会。

    在推进会上,各小区的物业及业委会代表如数家珍般将本小区内的入住情况、安全隐患、矛盾隐患等逐一上报。下一步,街道、社区、派出所将联合各小区的力量充实网格,对小区内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物,尤其是小区内的出租房加大排查力度。共促“两网融合、网格化管理”,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牢筑基层治安防控体系,构筑G20峰会“护城河”。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