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举报逆行 交警迅速查处

作者:朱陈伟 王帅婷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6-01

    市民周某在环北路驾车逆向行驶100多米,上演惊险一幕。整个过程被其他车辆的行车记录仪拍下,司机随后通过网络向交警部门举报。交警对周某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5月26日,有网友在临安19楼论坛上发布一个帖子,直指一名女司机逆向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要求交警部门依法查处。帖子中上传了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只见一辆黑色轿车在环北路上逆向行驶,致使其他车辆不得不紧急躲避,令人捏汗。

    交警部门获悉后,立即安排警力调查。交警通过调取涉事路段的视频监控,找出了这辆“任性”的小轿车。5月26日下午2时许,该辆黑色小轿车沿着马溪路左转弯至环北路,然后沿着环北路由东向西逆向行驶了100米,扰乱了正常的通行秩序。

    随后,民警联系到驾驶人周某。周某主动承认了自己逆向行驶的违法事实,并到交警锦城中队接受处理。据周某陈述,由于路况不熟、观察不细,她糊里糊涂驶进了对向车道,由于路中央有隔离护栏,她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前开,大概逆向行驶了100度米才进入了正常车道,所幸没有发生交通事故。

    根据法律规定,交警对周某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做出了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交警提醒,逆向行驶轻则引起交通堵塞,降低道路通行能力,重则发生交通事故,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后果。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