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枪治爆宣传出成果 群众主动上交38支枪支

作者:盛静 符栩潇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6-01

    近日,家住临安市锦城街道的周某主动到锦城派出所,手里还提着一大家伙,这是为何而来?原来,周某前段时间看到村里在宣传关于缉枪治爆的公告、横幅,本来抱着侥幸心理不上交自己的弩,但看到隔壁老马把自己最宝贝的气枪都主动上交了,在老马的劝说下,周某主动到锦城派出所里来上交了自己收藏的弩一把。

    自4月12日以来,临安市公安局加强宣传力度,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宣传,敦促群众主动上缴枪爆等危险物品,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线索。在人员密集的农贸市场、银行、超市等地方张贴《临安市群众举报涉爆涉枪涉刀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关于收缴非法枪爆等危险物品 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在显眼处悬挂横幅,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内容等。截止5月30日,群众主动上交枪支38支、弩5把、猎枪弹800多发,铅弹200多发,钢珠弹1300多发。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