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车司机喝酒4个小时后开车上路 结果栽了

作者:王帅婷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6-01

喝酒4个小时后,能不能开车上路?

工程车司机以身试法,结果栽了

    5月29日凌晨,一辆红色工程车在吴越街锦天路路口,与一辆黑色越野车发生碰撞。交警在处理事故过程中发现工程车司机张某存在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目前,张某已被行政拘留,并面临吊销驾驶证、罚款6000元的处罚。

    当天凌晨2点左右,张某驾驶工程车沿着吴越街行驶至锦天路路口,看到前方有交警正在执勤。心慌的他猛地往右打满方向盘,准备变道驶离,结果与正常右转的一辆黑色越野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

    交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拿出酒精测试仪对张某进行了酒精测试。果不其然,经酒精呼气测试,张某酒精浓度已达到53mg/100ml,后经医院抽血,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0 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交警将张某带回锦城中队处理。据张某交代,28日晚10时左右,由于又饿又累,张某在运货途中的大排档吃了夜宵,期间喝了两瓶啤酒。吃完夜宵已是次日凌晨两点,他侥幸地认为酒劲已过,而且路面上肯定没有交警查酒驾了,这才铤而走险,继续上路行驶。哪知在吴越街锦天路路口碰到交警正在执勤,看到闪烁的警灯,张某心里极其害怕,这才猛打方向盘打算逃走,结果发生了交通事故。

    根据法律规定,交警对张某作出了行政拘留15日、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罚款6000元的处罚。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