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派出所建立银行网点劝导员联络群

作者:朱陈伟 盛静 符栩潇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5-25

成功劝阻14起,止损5万余元

    老人去世还有丧葬补贴?接到自称社保电话怎么办?近日,锦城街道的劝导员接连劝阻了相类似的通讯网络诈骗。

    7日,市民张先生接到北京打来的电话,称其父亲去世有丧葬补贴可以领,但领取前需要缴纳6000元保证金,张先生便按照对方要求出门汇款。在银行,劝导员郭连根对张先生进行询问,得知张先生的汇款理由后,立即告诉他很可能遇上骗子了,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成功帮助张先生免受损失。

    9日,程女士接到“杭州社保局”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身份信息泄露,怀疑其洗黑钱200多万元,要求其将钱转入安全账户。之后,程女士拿着银行卡到工商银行衣锦支行转账时,劝导员陈西生对其耐心劝导,成功阻止金额4057元。

    据了解,自今年2月锦城派出所建立银行网点劝导员联络群以来,已成功劝阻14起,止损金额5万余元。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