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梦”落空,竟选择离家出走

作者:朱陈伟 周霞云 徐舒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5-25

民警联系上家人后,将四川小伙送回

    “谢谢警察同志……”19日,在昌化长途客运汽车站,一名男子拉着民警汪跃华的手,连声感谢道。几分钟后,男子带着孩子踏上了回家之路。

    17日上午,昌化派出所民警汪跃华带队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神情恍惚,总是跟着巡逻的队伍,对民警的询问不是不理不睬,就是回答的含糊不清,于是把他带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民警试图跟他进行交流,可秦某就是一言不发。细心的汪跃华发现,秦某虽然很不愿意与人交流,但他有时候会用羡慕的眼神盯着警帽上的警徽出神。民警通过信息查询,得知该男子姓秦,四川省平昌县人。于是联系了平昌县的当地派出所,并与秦某父亲取得了联系。

    原来,秦某从小向往军营,可是去年未能如愿穿上军装,心灰意冷的他一时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离家出走了。从去年10月开始,秦某漫无目的流浪,辗转多地,最后到了临安。秦某是家里的独子,离家出走后,父母十分担心,到处寻找秦某,可是一直没有消息。接到远在千里之外打来的寻人电话,秦某父亲激动地半天说不出话来,于是立刻启程来接儿子。

    秦某看到父亲来接他,也开心了起来。趁着这个机会,民警告诉他,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遇到挫折要正确对待,不能再做出离家出走这样让父母担心的事。秦某听后,表示今后再也不会这样做,回家一定好好生活。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