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制止上网人员在室内吸烟一名网吧老板被罚款500元

作者:朱陈伟 盛静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5-25

    近日,朱某和严某在锦城街道某网吧内上网玩游戏时,拿出了一包香烟,随后在室内不停地抽烟,网吧负责人对朱某和严某吸烟的情况没有阻止。

    不久之后,民警在对该网吧开展日常检查时发现以上情况,立即对朱某和严某的行为予以制止和教育,对网吧负责人未制止吸烟行为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吸烟问题一直是网吧、医疗机构、公共汽车站等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的难点。根据《杭州公共场所控烟吸烟条例》规定,在禁止吸烟场所或者区域内,任何不得吸烟或者携带燃烧的卷烟、雪茄烟或者烟斗,拒不整改者处以50元的罚款。

    警方提醒,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利用明火照明或者发现吸烟不予制止,或者未悬挂禁止吸烟标志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可以并处1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由文化行政部门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