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一夜见空 原来挖机推土机遇上"油耗子"

作者:朱陈伟 盛静 方静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5-25

    19日凌晨1点,横畈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柴油的“油耗子”。

    今年4月以来,横畈派出所辖区内有多辆挖机和推土机内的柴油被盗。民警在实地走访中,并未发现可疑情况。副所长姚海韵带着所里的刑侦民警加班加点,对海量视频进行甄别。

    终于,一辆破旧不堪的面包车进入民警视线。姚海韵大胆推断,该车再次回来作案的可能性极大。

    18日下午5点,这辆车又出现在了横畈派出所辖区。民警立即对该车辆进行跟踪。期间,该车驾驶员反复兜圈子,试图干扰警方办案。经过8个多小时的紧张较量,当该车驾驶员在19日凌晨1点盗窃柴油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民警在对这辆车进行搜查时,发现了蹊跷之处。原来,车厢内装满了废弃的塑料瓶,从外面望进去就是一辆普通的装废品的车。民警搬掉这些塑料瓶后,却在下方发现了用砖头围起来的暗格,里面塞满了20个塑料油壶。

    经嫌疑人潘某交代,他就是利用上面的废品做掩护,深夜到工地附近找停放着的挖机、推土机等,打开油箱偷油,并将偷来的油装进事先准备好的油壶当中。前前后后偷了4次,共700升油。

    警方提醒,挖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油箱盖须加装防盗锁。工地要加强巡查,莫让小偷有机可乘。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