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镇街综治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5-23

我市召开镇街综治工作例会暨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

 

    4月29日下午,全市镇街综治工作例会暨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玲珑街道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文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费跃忠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办、市委政法委、市委维稳办、市综治办、市信访局、市公安局负责人,各镇街党委(党工委)副书记、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公安局各派出所所长,保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玲珑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和平安巡防装备室,观看了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平台功能演示。会上,玲珑街道作了综治工作经验介绍,市保安服务公司介绍了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平台建设相关情况,市委维稳办、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分别就网格化巡防工作、综治年度重点工作、稳定风险评估及重点稳控工作作了部署。

    李文钢副书记充分肯定了玲珑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开展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平台建设,是全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重点工作,市、镇街两级都有明确的任务,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加快推进,确保完成年度60%的达标率。要讲究工作方法、注重统筹兼顾,把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平台与“一张网”建设、信息采集应用、综治视联网建设、平安巡防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进。要严格对照“四有”标准(有专门场地、有大屏幕或显示屏、有2名以上专职人员、有完善机制),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节点任务,倒排时间强势推进。要强化人、财、物各方面保障,落实懂业务、懂电脑的年轻精干力量负责平台操作,真正做到肯用、会用、用好,更好地发挥平台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作用。

    李文钢副书记强调,当前,省市各级紧紧围绕G20峰会维稳安保这一圆心,紧锣密鼓地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各镇街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为打赢G20峰会维稳安保攻坚战、实现平安创建“十二连冠”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全面深入查补短板,按照领导重视、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的要求,统筹安排,结合进一步深化“平安网格”创建活动的开展,与公安协作配合,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和平安巡防队员的作用,抓紧时间、集中力量抓好查补短板工作。要抓住重点克难攻坚,落实行业管理、属地管理责任,对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和隐患,平安创建的薄弱环节,要拿出担当的勇气和破难的锐气,采取切实有效地措施,在补短板的过程中把它解决掉。要发动群众共建共享,坚持平安建设与群众工作相结合,抓住进村入户宣传这一关键点,不断加大平安创建宣传力度,千方百计把平安“三率”搞上去。在去年完成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制订修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工作,真正让“两约”成为规范村民行为,引导依法自治的有效工具,使其在今年村级换届选举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