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专项行动动员会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5-23

我市召开“查补短板强基固安保峰会”专项行动动员会

 

    4月15日,我市召开“查补短板强基固安保峰会”专项行动动员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文钢,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费跃忠,法院院长毛煜焕出席会议。创建平安临安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李文钢副书记作动员讲话,费跃忠常委主持会议。

    李文钢副书记指出,2015年的平安创建工作尽管过程曲折艰辛,但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实现了“十一连冠”目标,结果令人欣喜。新的一年,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组织“查补短板强基固安保峰会”专项行动,既是市委、市政府根据当前的形势和工作需要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我市今年打赢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攻坚战、实现平安创建夺“金鼎”两大目标以及进一步完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等工作的重要举措。

    就抓好本次专项活动,李文钢副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将其纳入镇街、部门的整体目标和干部实绩考核,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的组织协调优势,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各相关单位要在人、财、物上予以倾斜,为查补短板工作提供强大保障。二要突出查找重点短板。要把主要精力放到反恐防暴、政治安全、金融安全、网络安全、公共安全等领域的重点问题上,抓住各个领域内情报信息机制建设、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案件、交通安全事故隐患等具体短板,严密防范,确保社会面和谐稳定。三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各单位要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分析短板产生根源,研究补齐短板的对策措施,确保短板整改到位。市委政法委(平安办)要在梳理基础上,对重要短板挂牌督办,加大日常考核通报和暗访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掌握动态。对责任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的单位,要严格考核问责,解决工作“最后一公里”难到位问题。各责任部门在接到交办任务后要迅速落实整改,并及时向市委政法委(平安办)申请验收。四要注重抓好工作结合。切实抓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项目化监管等举措实施,落实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施工环境大整治”常态机制,保障全市中心工作顺利推进。主动将补长短板与平安创建“三率一度”提升结合起来,构建立体化宣传网络,实现平安宣传到边到角、入脑入心。将政法、综治、维稳和平安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协同推进,全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市委政法委(平安办)通报了2015年创建平安临安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开展“查补短板强基固安保峰会”专项行动作了具体部署。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