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坐598路公交车逃跑结果刚进车站就被抓了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5-17

偷了苹果手机后 想坐598路公交车逃跑

结果刚进车站就被抓了

    程某在城中街一家床品店内偷得苹果手机后,原本想搭最快的一班598路公交车逃离,哪想到“天网”早已撒下。短短20分钟后,程某就在汽车东站内被民警抓获。

    4日下午1点多,市民舒女士和朋友相约来到城中街选购床上用品。为了方便挑选,舒女士随手把苹果手机放在了双肩包侧面的小口袋中,因为袋子较浅,手机大部分暴露在外面。“当时店里面没有其他顾客,觉得挺安全的,就这样放着了。”舒女士说。

    10分钟后,舒女士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却发现手机没了,她赶忙报警。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在一处视频监控中,民警发现一名身穿蓝色长袖上衣的男子,在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民警立即部署警力在周边展开搜索,同时考虑到嫌疑人有流窜作案的可能,会选择马上逃离城区,又安排警力在车站进行布控。果然,民警在汽车东站内找到了一名衣着与视频中嫌疑人相符的可疑男子,并通过甄别,确认了该男子正是盗窃嫌疑人。

    据了解,嫌疑人姓程,今年20岁。4日早上,程某乘坐598路公交车来到临安。下午1点多,他经过城中街的一家床品店时,发现舒女士身后的背包的外侧格子里放了一部苹果手机,就趁她和店员不注意迅速偷走。得手后,程某一路快跑到汽车东站,想搭乘最快的一班598逃走,却被民警抓住了。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外出时,不要将财物暴露在他人视野中,随身包袋应拉上拉链,不让小偷有机可乘。  记者 朱陈伟 通讯员 盛静 丁婷婷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