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辖区群众主动上交气枪1支

作者:朱陈伟 盛静 符栩潇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5-11

警方提醒:5月底前主动上交可依法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

    9日上午,家住锦城街道的马某在村里看到了缉枪治爆的宣传内容后,主动来到锦城派出所上交气枪1把。

    马某告诉民警:“我喜欢打猎,买了一把气枪放在家里。在看到派出所的宣传后,我觉得要遵法守法,所以把气枪交上来给公安机关。”马某还表示,他会向身边的村民积极做好宣传。

    自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以来,锦城派出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和张贴收缴公告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缉枪治爆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向猎民和打猎爱好者做好宣传工作。

    警方提醒,凡在5月底前投案自首或主动上交非法持有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管制刀具的,可依法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逾期拒不主动交出或投案自首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如果群众发现或知悉涉爆涉枪涉刀线索的,可通过以下途径举报:拨打110或18757597080电话举报;发送电子邮件(3050826704@qq.com)举报;邮寄信件向公安机关举报(锦城街道钱王大街1010号-市公安局治安大队,邮政编码311300);到公安机关或向执勤民警当面举报。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