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G20 做文明有礼临安人

作者:郑逸菲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4-11

“迎接G20,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临安人”启动仪式举行

 
图为交警在文明墙上签名 记者 金凯华 摄
 

    8日,“迎接G20,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临安人”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市领导李文钢、黄建正参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文钢宣布活动启动。

    据了解,30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迎接G20,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临安人”主题活动将重点开展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礼让斑马线”活动,促进机动车文明行驶;二是开展“文明过马路”活动,促进行人文明出行;三是开展“排队守秩序”活动,使有序排队成为临安城市街头的美丽风景;四是开展“礼仪待宾客”活动,展现临安人民的文明之美。

    仪式结束后,市交警大队、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开展现场集中整治活动,文明劝导人员则在多个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老爷爷,过马路要看交通信号灯,绿灯才能通过。”“你好,你这样过马路很危险,要注意安全。”在城中街万马路口,参加文明劝导活动的劝导员程丽萍和同伴在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

    “文明行为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平时就很注重把文明的理念灌输给女儿,例如坐车要系安全带,过马路要看红绿灯等。现在女儿不仅能自觉做好这些事,还会告诉其他人要遵守交通规则。”程丽萍说,文明对大家都有好处,参加这次活动,就是想把文明传递给更多的人。

    在现场,方师傅和妻子因为没有及时注意交通信号灯变换,不小心闯了红灯,虚心接受批评后,他说,遵守交通规则很有必要,可以更好地保障大家的安全,今后会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也希望能多开展这样的文明宣传活动。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