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临安市委政法委员会2016年部门预算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3-15

    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市委政法委作为市委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职能范围大幅度扩展,现与政法委合署办公的正局级常设机构有综治办、维稳办和610办,另外我委还承担着平安办、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和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等工作职能。

    我委目前承担的主要职责有14项:一是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二是组织、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掌握和分析社会稳定情况,协调处理群体性事件。三是检查政法部门公正廉洁执法情况,结合实际制定促进公正廉洁执法的具体办法。四是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督促、协调政法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紧密配合,督促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五是牵头协调社会管理相关工作,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组织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六是组织、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指导、协调、推动政法部门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七是组织落实平安创建措施,推进基层平安创建工作。八是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九是组织、推动政法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协助纪检部门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十是研究分析涉及政法工作的舆论情况和影响社会稳定的舆情信息,指导、协调政法综治维稳平安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十一是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报告政法工作的重大情况。十二是协调、指导全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十三是组织、协调、指导全市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十四是承办市委和上级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1家,没有下属单位预算。

    二、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部门收入预算58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81万元。

    (二)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部门支出预算581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266.59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21.89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20.42万元,其他公安支出272.1万元。

    2. 按支出用途分类:

    基本支出308.9万元,项目支出272.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支出财政拨款数为581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岀、项目支出和其他资本性支岀方面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中共临安市委政法委员会本级1家预算单位。2016年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在内的“三公”经费预算合计为14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1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

    三、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项目支出:是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预算。

    附件:

    1.2016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核定表

    3.2016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4.2016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5.2016年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