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探头对准里弄小巷

作者:朱陈伟 方鑫辉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4-12-31

    

    11月中旬,高乐村有一辆电动自行车被盗。没过多久,民警就将嫌疑人抓获,追回了失窃电动自行车。失主高兴地说:“原本以为农村里丢了车子,警方很难找回来,结果不仅找到,还抓到了小偷,太厉害了。”

    其实,这要归功于高虹镇在高乐村和集镇上建设的里弄小巷视频监控系统。今年,高虹镇出资50多万元,在高乐地区里弄小巷安装监控视频70多个,同时安装摄录一体机25台,硬盘主机电脑监控10台,实现整治区监控全覆盖。“这些监控同时连入高虹警务室,建立了视频巡查中心。”横畈派出所民警朱炼杰说。

    记者实地观看了监控视频巡查,从监控画面中,能清楚地看到行人的脸,甚至连痣都能辨认出来。据了解,截止目前,高乐地区治安情况得到好转,受理警情与去年同比下降14.1%,受理刑事案件与去年同比下降44.1%。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