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更夫”夜夜响

作者:朱陈伟 方鑫辉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4-12-31

    

    29日下午4时30分,横畈派出所民警石勇像往常一样,戴上装备,开动巡逻车。唯一不同的是,他的巡逻车上有一台音响,只要车子一发动,喇叭里就播起平安知识:“白天出门请关闭电器电源,夜间睡觉一定要锁好门窗……”每天,高虹镇集镇上都会准时响起这个声音,石勇也被百姓们称为了“安全更夫”。

    今年,高虹镇将安全巡逻与“安全打更”结合开展,每日播放3次以上治安安全知识录音。同时,在高虹镇高乐村组建了一支由村民兵、应急队员、企业保安组成的志愿者巡逻队,在晚上8时至次日凌晨2时进行义务巡逻。

    石勇负责“打更”高乐村、虹桥村,从下午4时30分至晚上8时30分,已经持续了2个多月。石勇说,期间他劝阻过打架,发现过小偷,一段时间下来,巡逻区域的治安状况有了较好改善。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